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 专项行动工作阶段性检查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数:

各部门、各学院:

今年11月,我校根据《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陕教〔2017282号)文件精神,制定了《西安文理学院“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我校1225名帮扶对象建立了一对一一对多的师生帮扶关系。按照方案要求,近期将进行阶段性检查小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对帮扶工作具体落实情况

1、帮扶教师与帮扶学生的具体联系及《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记录手册》的记录情况,帮扶教师在帮扶过程中采取的主要帮扶措施和帮扶内容,可以图片形式进行收集整理。

2、帮扶教师要对帮扶对象至少进行一次家访。帮扶教师可与学生的家人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至少进行一次家访,并将家访情况在《帮扶手册》中予以记录。

二、结对帮扶工作梳理与总结

各学院对本院本学期的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梳理与小结。每个学院至少报送一项结对帮扶的典型案例或先进事迹材料,报送时附图片、新闻稿、实物资料等支撑材料。

三、结对帮扶工作交流与研讨

各学院加强帮扶工作的跟踪和管理,本学期至少开展一次检查评估,组织帮扶教师开展工作研讨或经验交流、组织受帮扶学生代表座谈会等,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找不足。并报送具体研讨材料。

材料报送时间:20171231日前

报送地点:学生处6号公寓213办公室

联系电话:88246449

 

 

            学生工作处  统战部(扶贫办)   人事处

                       20171218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