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青春逐梦 强国有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现场展示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知党恩,12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H0258举办了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现场展示活动。学院院长刘维春、书记刘永平、副院长申晓玲,特邀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西安文理学院孟英教授、舒荣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以“青春逐梦 强国有我”为主题,经过赛前辅导、初赛报名、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16位赛手进入了现场展示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好青年等方面讲解,制作精美的课件、条理清晰的授课内容,为在场的师生呈现了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展示出未来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风采。





最后,评委教师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课件制作、讲课内容等给予高度的赞扬,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讲课中突出思政课政治性、理论性的特点,教学目的更加聚焦精炼,教学设计紧扣教学目的展开,课件制作更加精美,现场展示能够突出讲课人特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12月20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