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推进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9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H0258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工作部署。我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刘维春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刘维春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精神,她强调,要深刻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基本点、紧抓审核评估关键点、找准审核评估着力点,厘清审核评估短板弱项,锚定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务求自评自建取得实效。她要求全院教师要做好试卷、毕业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报告等与教育教学相关的各项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分工协作,凝心聚力,为学校顺利完成新一轮审核评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指出,各位教师也要保持平常心,以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切实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刘院长就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和纪律意识,以审核评估为手段,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结合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学校发展新目标以及学院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扎实做好评建改工作。二是要坚持以评估思想理念引导改革、坚持以评估要点指标推动改革、坚持以评估政策资源支持改革,把人才培养质量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师,特别是学生的学习成效上,不断完善保障教学质量的长效运行机制。三是要处理好审核评估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处理好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的关系、处理好自评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使学院的评建工作融于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保障体系与质量文化建设工作之中,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