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钱晓萍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学术年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5月27-28日,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和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的中国国际法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学术年会主题为:世界大变局下的国际法:守正与创新。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立法机构、司法机构、政府机构和法律实务部门的700余位国际法专家学者、国际法律实务工作者参加了本届年会。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分别代表年会主办方致辞。中国国际法学会原会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司法部副部长左力、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王淑梅等出席。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钱晓萍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条约建设的中国方案证成》的发言。她提到,“一带一路”沿线存在巨大的投资合作需求,中国遵守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尊重沿线国家的缔约习惯,遵循国际投资条约发展趋势,推进沿线国际投资条约建设,提升中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使“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