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为落实集体备课制度,进一步提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思政课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2023524(星期三)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课程组陆续组织开展了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



会议由课程组长申晓玲主持,钱晓萍院长和张军学书记参加了本课程组的备课会。本次备课会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的重要讲话”如何进课堂。围绕这个主题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并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且有效的融入到本课程的专题中。最后,钱晓萍院长、张军学书记对本次备课会做了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


会议由课程组长杨静主持,课程组每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在此基础上,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内容,探讨了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具体章节内容。大家讨论热烈,各抒己见,为本课程教学工作更好开展积累了有益参考。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



课程组长王耀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提到“提升实践能力,理论联系实际”,通过选取大学生讲思政课等方式,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大学生学习理论的积极性,由原来老师主讲的“大水漫灌”转化为“精准滴灌”,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精准解析,使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的观点和思想真正“进头脑”。思政课教学机制要创新,理论讲解要统一一致,但教学方式要多样化,以学生的兴趣为切入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实践能力。张向阳、华锐、陈丽芬、崔啸华、李炳林、周桂英、刘丽群和刘维春等老师也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进课堂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


课程组宋新邵、刘淑霞、秦玮、王舵、宋新邵、魏淑妮、刘昱彤、薛浩等8位老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活动由课程组长宋新邵主持。

深入研讨517日西安举办的中国—中亚峰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如何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中国式现代化展开了热烈讨论,参会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达成了共识。





撰稿:南芬

审稿:许萌

2023年5月29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