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进行时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自2021年12月21日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到今天已经过去了七天时间。七天中,从五次全员核酸检测到安排护送考研的22位同学顺利抵达考场;从配备物资到精心组织教学、招募研究生考试监考,这一幕幕将永远被记忆。

七天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环节都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钱院长在每天的两次专班会上都会强调再强调“防疫工作决不可大意”,她对每一个防疫点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都会进行科学的研判,提前做出部署安排。25日、26日早五点,在学校北门口,一定能看到张书记、刘副院长的身影,他们会一一叮嘱考研学生注意安全防护,并送上他们的祝福。王舵老师一方面安排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一方面忙着临时招募监考工作。学工办主任张思佳,人在学校南边管控区,心却被北边生活区学生们牵动着,随时都在处理、统计、上报各种数据。在学院21日招募志愿者时,陈勇老师放下家里只有七岁的孩子,第一时间报名进驻到专班工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舍小家为大家、关键时刻冲在前,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行为得到了全院教职工的点赞。24日晚,王舵老师,陈勇老师和魏娟辉老师的爱人分别将最后几个考研学生送达预定酒店,回到家已经凌晨三点。办公室主任慕小宇老师虽被封在小区内,但未雨绸缪早早就备齐了防疫物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保证同学们安全、安心。截止2021年12月26日晚十点钟,学院防疫专班通报:全院校内师生全部完成第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校外所有教职工包括同住家属均已完成第四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22名考研学生全部于12月26日晚八点前平安返回,学院同时对22名学生按照提前研判的预案进行直接隔离,由学院志愿者每日送餐送水,保证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本周开始教学口会继续安排学生完成所有科目的学习、复习和考试,同时邀请专家线上为同学们有针对性的进行英语四六级、考研的培训报告,一方面封校不停学,一方面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今天早上看到了学院二零级同学们录制的手指操视频,特别的感动。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够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静下心来,安心学习,好好吃饭,加强锻炼。特殊时期老师们会一直守护在你们的身边。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们一起加油,相信我们的城一定会渡过难关。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2月27日



辅导员统计学生信息



12.24晚上走访学生宿舍



12.25和学生干部开会谈话



12.25冒雨组织学生做核酸



12.26凌晨送考研学生


12.26和学生谈心谈话



我院老师监考变“大白”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