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成功召开西安市2021年思政“大练兵” 省级参赛选手赛前培训动员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西安市2021年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省级大练兵”备赛会在我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主任、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西安市教科院副院长贾玲,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娟辉出席会议,42名参加省级“大练兵”展示的教师及所在区县分管领导、学校校长,市级“大练兵”指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市教育局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市教育局宣稳办主任魏振华主持。

会议伊始,西安市教科院调研员陈海兰老师就省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赛前集训工作进行安排。陈海兰指出,思政 “大练兵”已进入省级备赛阶段,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省级备赛工作在市教育局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市教科院负责组织专家进行具体打磨指导。整个备赛活动按照三个步骤来完成,赛前集训、结对打磨、现场展示汇报,对参赛选手进行全过程的专业指导,从而全面提高思政“大练兵”水平,力争在省级大赛取得优异成绩。魏振华主任对培训纪律做了强调,希望选手们克服困难、专家们负起责任,牢牢把握新要求、新标准,做好此次培训工作。

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首先对各位即将参加省级展示的教师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们表示感谢。程局指出,本次赛前集训工作,将由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市教科院共同组织市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开展,并针对本次集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切实增强办好思政课的信心,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培养培训,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区县和学校要加大对思政课教师的培养培训,增强教师理论功底,深化集体备课制度,注重发挥思政课“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研课磨课、教学沙龙、“教学问诊”等教研活动。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全力做好省级大练兵的备赛工作。各位参赛教师要认真参加本次赛前集训,细心打磨课程,各区县和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为各位参赛教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力争在省级大练兵中拿到满意的成绩!

会上,为本次培训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会后,各位专家和参赛选手分小组在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室进行现场打磨,一对一指导。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