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党支部 召开“党史进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1年4月14日下午,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思政课党支部在倍格硅巷召开“党史进课堂”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首先以教研部为单位进行集体备课,然后召开党支部全体大会,以“党史进课堂”为主题进行探讨交流。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申晓玲主持,全体党支部老师参加。                

支部书记申晓玲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目的和要求,并倡导各位老师加强党史学习,在党史中悟思想、明道理,切实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教育与思政课堂紧密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贺文华老师以“如何讲好毛泽东思想”为主题进行教学分享,重点强调要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与学生的实际相结合,给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理论指导,达到立德树人的教学目的。随后,刘淑霞老师,舒荣老师、孟英老师、李敏老师、王舵老师,宋新绍老师等几位老师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直认为要在课堂内外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上好知史爱党的“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最后,张军学院长做总结发言。张院长说在推动党史教育的大背景下,思政课教师要扛起“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的大旗,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纲,精心选择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讲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情怀、思想情怀、为民情怀、江山情怀和奋斗情怀,让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