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弘扬安全文化,凝聚安全共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H024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部署会,会议党总支书记薛斌主持,学院全体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薛斌书记解读了《2020年陕西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和《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

张军学院长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将安全综合治理这一重要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将此项工作长抓不懈,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文件精神,学院成立以党政一把手负责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将安全责任和工作安排落实、做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重要讲话,安全是人民的基本需要,没有人民安全,就没有人民幸福;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深层因素,没有人民安全,也难有国家安全。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公共卫生安全危机,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在很多方面波及国家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保障人民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这一重要论断。这既是为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提供理论支撑,更是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确立根本准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