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部组织师生线上学习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 2020 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省委教育工委委托陕西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信息中心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先春教授,于 2020 年 6 月 12 日(周五)上午 9:00 为我省高校师生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主题报告。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尤其是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线上学习和聆听了报告。

刘先春教授对2020年两会的主要议题、重大意义、取得的丰硕成果等作了精炼的概括和阐述,详细阐释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生动描绘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系统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体系。他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摆在我们党面前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关键是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刘先春教授以宽广的前沿视野和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解读了关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问题。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系统深入,对于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魏娟辉

审核人:贺文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6.12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