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专业人才培养修订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认证核心理念,推进学院专业内涵式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优化迄今已经运行两年的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10日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修订会,会议由教学院长贺文华主持,院长张军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主任、副主任、全体教学委员会成员、专业课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常利娟详细介绍了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变化和实际运行情况,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师范类专业认证方案》文件要求,分析了目前运行的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再结合前期收集的学院教学委员会和任课教师的意见等提出了修订思路及方案。贺文华强调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关系未来几届学生的培养质量,是学生培养成长成才的关键环节,近期学院还将在行业专家、用人单位、毕业生等不同群体中进行广泛调研。参会人员针对课程设置、教育实践、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等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最终形成了统一意见。

经过一个下午积极热烈的讨论研究,大家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确保制定出高标准、有特色、可操作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6月11日

撰稿人:彭雪君   审稿人:贺文华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