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人事处赴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人事处处长赵勇、副处长魏夫涛赴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党总支书记薛斌、科研副院长刘维春参加了调研会。

本次调研立足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发展目标,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内在机制,分析制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现状及问题,积极探索下一步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赵勇提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思路,要进一步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结构,补齐短板,增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在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配备与选聘、培养与培训、考核与评价、保障与管理等方面落实好《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特别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若干措施》中的具体建设任务。

张军学指出,长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推动思政课建设,破解了思政课改革难题,完善各项激励机制,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这次人事处深入学院,主动上门精准服务,有助于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优秀思政课教师评选等相关工作,并根据《陕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指标体系(试行)》任务分解表,对照三年规划提出符合我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5月11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