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教学期中总结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教学中期自查有底气,完成任务更自信


遵循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落实西安文理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预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初制定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并召开了数次网络视频会议,群策群力,商讨全校思政课与学院专业课的在线教学最优方案,学院各系部制定了在线教学具体操作办法,全体教师按照教学方案统筹安排,严格要求,扎实推进。从目前运行的情况看,在线教学能够基本满足教学需求,整体教学进度与计划基本一致。

思想政治教育系任课教师按照学院要求,结合专业课程特点认真备课,探讨国家治理能力问题,启示专业学生要以“六要”标准提高自身素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部根据课程特点和教材内容,将线上教学和战“疫”故事相结合,将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融入了课程教学,让学生们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的认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部不仅完成了在线教学工作,而且形成了一系列战“疫”评论性文章、战“疫”思政微课堂等,充分挖掘战“疫”教学资源,结合当前社会战“疫”这堂生动的思政课,对学生进行信仰教育,爱国教育,责任和担当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部在线教学期间及时分享教学资料、切磋教学方法、充分利用各种教学资源,结合战“疫”故事,将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融入了课程教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部各位任课教师不忘“立德树人”的使命,忠于职守、团结互助,认真完成教学任务。

学院在此期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及时解决在线教学中出现的各项问题,传达学校及教务处的各项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大家进行在线教学的相互交流与分享,彼此切磋、互学优长,为后半学期在线教学的提质增效提供了更多的实践路径。

此次中期检查的良好结果给大家增添了利用新技术完成教学任务的底气,提升了大家利用互联网+教学的能力,我们完全有信心完成好下半段在线教学的全部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5月8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