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砥砺前行七十载 奋斗成就中国梦”大学生讲思政课评比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深化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展现当代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11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砥砺前行七十载 奋斗成就中国梦”大学生讲思政课评比活动,要求除大四实习以外,人人参与,因为人数多,活动分四大组在四个教室同时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成员、学院教师代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级、18级、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前,院长张军学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与重要性,政教系主任常利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评比规则,并强调此次活动成绩将做为师范生教育实习的参考,副院长贺文华强调此次评比会是师范生技能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的关键内容,参赛学生一定要认真对待此次比赛,力求讲清、讲对、讲全。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思政课课程中的相关章节和专题,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精心组织授课内容、制作课件,用年青人的“语言”讲述思政课,为现场评委和学生呈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现场评选程雅卓等12名学生参加决赛。


  此次评比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激发了大学生“讲思政课”的热情,提高了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获得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院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1月27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