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和全员育人,持续深化思政课程改革,探索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入专业课教学全过程的有效机制。7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及思政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主持。两个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介绍了思政课程的建设情况,汇报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推进思路。

  鲍锋教授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两山”理论的生成逻辑与实践发展,就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现实基础与理想构建,引入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机融合的思路进行了主题交流。

  与会教师分别就思政课的目标设定、内容把握、方式创新、考核方式、课堂教学手段、实践育人以及课程思政如何有效融入思政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与想法。

  张军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思政课程的主阵地,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严守意识形态底线,培育良好师德师风,真正让“立德树人”深植每一位教师心中;二要加强团队建设,探索“思政+专业”教学团队建设,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三要创新实践教学,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和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增强思政课思想性和实践性;四要改革考试方式,完善思政课实践教学考核体系,加强思政课和学科专业教育的融合,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课程思政内涵建设的认识,建议能够定期开展研讨交流。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