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书记问向荣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12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问向荣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院长张军学主持了座谈会。

  问向荣在院长张军学和书记巩建萍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校级师德工作坊,详细了解了师德工作坊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问向荣在与师德工作坊负责人舒荣老师的交谈中,充分肯定了工作坊在师德建设方面发挥的引领作用。希望师德工作坊的团队成员认真工作努力创新,积极进行师德建设的研究与实践,真正在师德建设中发挥作用。


  座谈会上,院长张军学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党总支书记巩建萍就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廉政研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行政副院长狄曼、教学副院长王舵、科研副院长贺文华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简短的发言。


  听取汇报后,问向荣对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根据学院的专业特色提出了“三个走在前面”的指导意见。一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解读与传播方面走在前面,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思想魅力吸引学生,引领他们成长进步;二是要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走在前面,教育培养学生的时代使命感与责任感;三是要在学科建设中突出学科特色方面走在前面,马克思主义理论本就是源自群众、服务于群众的,所以马院的教学研究要走大众化的路线,服务学生,服务地方。要突出地域特色,加快成果转化,在服务地方中形成自己的学科特色,为大西安的经济政治与文化社会建设提供智库服务。

  此次调研,问向荣对学院发展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对于学院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院将结合此次座谈会精神,认真谋划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