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获两项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立项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近日从学校双创中心获悉,我院两个项目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别是2015级学生胡倩主持的《关学主题文化旅游的现状与对策研究——以西安为例》项目编码(201811080014)和2016级胡虹主持的《当前陕西部分高校少数民族大学生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现状及其培育》项目编码(201811080021)。

《关学主题文化旅游的现状与对策研究——以西安为例》是由贺文华老师指导,项目针对关学现状问题而提出,秉着用新理念新思想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初衷,开辟一套线上宣传线下实施的模式,改善大众对关学了解不够的现状,对当前陕西本地对传统文化旅游发展形式不够创新提出相关对策。增强陕西文化的影响力。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应用性。

《当前陕西部分高校少数民族大学生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现状及其培育》由王舵老师指导,项目在对陕西省部分高校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抽样调查基础上,对少数民族大学生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存在的不足和制约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为推进我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培育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我院将为大创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利条件,加强研究经费支持与过程监管,培育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指导老师认真履行指导职责,加强过程指导,定期组织学生讨论交流,指导学生汇报总结研究成果标。

通过此次大创项目实践,激发了学生浓郁的科研创新热情、加深了师生之间学术交流与学科碰撞兴趣,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大学生双创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负责人

项目组成员

指导教师

201811080014

关学主题文化旅游的现状与对策研究——以西安为例

创新训练项目

胡倩

黄莹、韩娅娅、王梓煜、赵宇

贺文华

201811080021

当前陕西部分高校少数民族大学生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现状及其培育

创新训练项目

胡虹

刘文文、韩娅娅

王舵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