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教育管理专业实习中期检查与指导工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政治学院开展了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实习的中期检查与指导工作。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赵琬和杜敏敏同学、导师魏奇教授、郝雁丽副教授、李灿荣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政治学院副院长向华教授主持。




  会上,听取了在高新二小实习的赵琬同学和在育才中学实习的杜敏敏同学的实习情况汇报。同学们分别就实习教学进展,班主任工作情况,听课总结与实习手册的填写情况,论文选题与资料收集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导师们对同学们的前期实习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在做中学,在学中思考与积淀。

  魏奇教授针对同学们的汇报情况,建议同学们充分关注教育国际化,深入了解外语教学中的外教授课情况,对比研究外教与中教在授课方式,课件选择与课堂管理模式、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外教的差异,启发了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思路。

  向华教授从教学与班级管理两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对后期的实习工作提出了期望,她提到实习工作不同于学校学习,要谨记时刻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遇到问题虚心请教领导和同事,带着问题切实深入观察每一个细节,并付诸于教学和班级管理实践中。

  大家热烈深入的讨论引起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在座谈会上受益匪浅,在下一阶段的实习中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和启示。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