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赵精兵教授应邀赴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做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6   点击数:

  55,政治学院赵精兵教授应邀赴陕西青年职业学院思政部做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瑞明和副院长刘晓琴出席,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思政部主要负责人、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赵精兵教授着重以“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视角,从教学内容、目的和效果三个方面讲述了现代教学艺术。他指出教学要抓住感悟、体验和示范三个主要内容;教学的四大目的是激励、反思、探究与唤醒。他重点阐述了提升教学效果必须抓住“四力”,即吸引力、表现力、说服力和感染力,进行教学模式与叙事方法的改变,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问题深刻化,并以“路径依赖”的惯性作用这一故事为“引子”阐述了教师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借用形象生动的实例把现代教学艺术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和讲解。最后,他对思政课教师们提出三点建议,即课前下苦准备、课中给力授课、课后及时反思,撰写教学笔记。努力追求出乎意料、出神入化、炉火纯青、格调高雅的课堂教学效果。

赵精兵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报告得到该校领导及教师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评价。这也是政治学院近年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面的成果在校外得到的又一次很好的展示与推广。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