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政治学院副院长向华教授主持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高端研修项目—陕西省长安心语工作坊线上线下混合式研修活动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13   点击数:
  5月12日-13日,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高端研修项目(心理健康教育)——陕西省长安心语工作坊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西航三校举行,教育部高教出版社高端项目负责人姚琳、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振学、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梁来省、工作坊三位坊主出席了开幕式,西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我校政治学院副院长向华教授主持,西安教育电视台、华商报、教师报等媒体进行了新闻报道。  陕西省长安心语工作坊是2015年教育部在全国遴选的八个省和二十四位主持人建立的工作坊之一,项目采用线上学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混合式研修方式。向华教授、优秀教研员张保萍、优秀一线教师陈江伟组成“三人行”坊主团队。近一年来,在坊主精心组织和管理下,学员能积极热情投入学习活动中,并已完成了线上学习80学时,在全国八个省工作坊的线上活动中陕西省长安心语工作坊学员登录率和合格率均处于领先水平。  为促进工作坊线下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教育部高教社项目组与西安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工作坊组织了线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评优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集中研修活动中,长安心语工作坊以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问题与调适为主题,设置了六节生动精彩的展示课,教学设计新颖有趣,学生参与度高,并注重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体验性与活动性,巧妙的设计使课堂教学高潮迭起,会场不断响起欢快的笑声。 ??  向华教授作了《压力与情绪管理——让阳光照亮心灵》的讲座,讲座融入心理测试、心理小游戏,采用参与体验、案例分享等形式,使学员们感受到心理学专家的个人魅力,体验心理健康教育的神奇,使在座的每位学员陶醉其中,流连忘返,获益匪浅。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