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政治学院院长赵精兵教授登交大“学而”讲坛“潜能激活与创造力开发”主题讲座反响热烈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19   点击数:
  受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邀请,西安文理学院政治学院院长,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授课专家,硕士生导师赵精兵教授2015年6月17日晚携“潜能激活与创造力开发”主题讲座,登“学而”讲坛。   当今社会是人才创造力的竞争,把创业创新和就业结合起来,应以创业创新带动大学生就业。据此赵精兵教授的讲座以探讨如何激发个人的潜能,培养创造能力为核心,围绕创造力的认知特征和情感特征,强调应以多种科学方法训练思维的流畅性、变通性、独创性、精密性、想象力、好奇心、冒险精神和挑战性等品质展开论述。   赵精兵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儒雅大气的学识修养、风趣鲜活并感人肺腑的讲座风格,引发在座嘉宾的强烈共鸣和一致好评,“今晚赵教授带领我们走入不一样的课堂。21世纪是不连续性发展的时代,跳跃性的变化要求我们必须用‘创造性的理念’颠覆已有的定势思维...”   “学而”讲坛是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的经典人文社科系列讲座,遍邀国内外名师大家与交大学子坐而论道,影响深远。此次该讲坛力邀赵精兵教授,表明我校在人文科学学科影响力的大幅提升。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