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马院学子学习“如何讲好思政课”专注认真的样子真好看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为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鼓励支持我院学生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学好思政课、能讲思政课,提高我院学生在讲课中的教学技能,培养每位同学的专业自信。

10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C0008教室向2018级和2019级全体同学召开大学生讲思政课赛前培训大会。本次活动由张思佳老师主持,贺文华副院长、彭雪君老师、王晓佳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魏娟辉老师就“如何讲好思政微课”和学生们展开交流,魏老师以中国财经大学冯秀军老师为例强调微课录制的重要技巧: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升华号召。同时提醒我院学生要积极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并注意微课录制的思想性与学理性。

其次,王舵老师结合自身实战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设计制作一堂优秀的思政微课”,并结合天津市大学生讲思政课的案例告诫同学们录制微课一定要“充分备课、熟悉讲稿”。

最后,贺文华副院长总结发言,希望每位同学能够认真学习吸收今日所学技巧,将学到的理论经验转化为自己备课讲课的方法,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会议结束后,在坐的同学们对两位老师的分享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经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14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