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举行“喜迎十九大,思政课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3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喜迎十九大,思政课教师教学观摩活动”。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遴选徐宏和贺文华两位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徐宏老师的授课内容是《中国近现代史》绪论部分,开宗明义表明课程要义,准确诠释中国近现代史的本质内涵和重大意义,引经据典,层层深入,抽丝剥茧,以唯物史观的态度向学生传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徐宏老师诙谐幽默,教学案例丰富有趣,课堂气氛活跃。

  贺文华老师授课内容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部分,本章内容是毛泽东思想中极为重要的核心内容,厘清当时中国国情和历史背景,是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关键所在,贺文华老师对此作了深入的分析,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授其理论根源,帮助他们知晓中国梦的实现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而中国共产党人又在准确分析和把握国内阶级状况和革命基础的理论中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革命道路,所以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和历史的选择。贺文华老师整节课教态自然,语言亲和,师生互动良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军学院长、向华副院长、院长助理王舵和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共同参加听课,课后进行了积极的研讨和交流,并对两位老师高度评价。通过这次教学观摩活动,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核心课程,而思政课教师是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传播者,我们信仰坚定,坚持传道者先得道,对待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学力行;我们的课堂充满真理的魅力,始终关注学生所思所获,为学生成长指引道路。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定会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校园绽放,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