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政治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模式改革研讨活动之《现代教学艺术》专题报告及观摩教学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14   点击数:
各教研室: 为了进一步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以教风促学风,全面提高教学效果,政治学院决定于本学期开展教学模式改革系列活动,第八周启动本系列活动,首场活动为学院院长赵精兵教授《现代教学艺术》专题报告及教学观摩活动,为推动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此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教学艺术就是教师在课堂上遵照教学法则和美学尺度的要求,灵活运用语言、表情、动作、心理活动、图象组织、调控等手段,充分发挥教学情感的功能,为取得最佳教学效果而施行的一套独具风格的创造性教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教学艺术,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创新能力,引导教师加强教学研究,关注课堂教学的现实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二、活动领导小组 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 组 长:赵精兵 副组长:向 华、钱晓萍 成 员:孟英、刘淑霞、李景华、杨永庚 三、活动内容 主持人:向华 主讲人:赵精兵 报告主题:现代教学艺术 主讲人简介: 赵精兵,西安文理学院教授,政治学院院长,陕西师范大学劳动经济学硕士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授课专家。赵教授讲授的《现代教学艺术》是建立在深入理解教学精义的基础之上,试图统一当代教育考核中质与量脱节的问题。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