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正文
我校与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行“西安红色经典故事网络创作工坊”揭牌仪式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为了推进西安红色经典故事网络文学创作工作,4月28日下午,我校与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行“西安红色经典故事网络创作工坊”揭牌仪式。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研处副处长郭强,省作协青年作家李玉和,西安事变纪念馆、西安八办纪念馆、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负责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文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网络写作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西安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天社主持。

  郭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文学院院长韦炜为“西安红色经典故事网络创作工坊”揭牌,双方共同聘请李玉和、袁梅、刘惠丽、刘维春、张向阳等为网络创作指导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建萍、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煜、文学院副院长李莎莎现场向学生网络写手赠送了礼品。

  会上,袁梅介绍了去年11月以来我校学生红色经典故事网络创作的成绩和存在问题,李玉和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分享了网络文学创作的经验,郭强介绍了杭州网络写手创作党史经典故事的基本做法。指导专家与学生网络写手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交流,解答了学生在写作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写手对红色文化和网络文学写作技巧的认识。座谈讨论深入具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郭强对西安三大红色遗址群的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围绕西安三大红色遗址群开展红色经典故事网络文学创作工作。张军学代表学校发言,西安事变纪念馆刘用社、西安八办纪念馆王路平、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韩朋辉等分别介绍了纪念馆陈列内容和有关事迹,表示积极配合我校开展红色经典故事创作和遗址群调研工作。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以网络文学的题材创作红色经典故事还是新事物,需要不断探索、实践和总结提高。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西安红色文化精神,利用好“西安红色经典故事网络创作工坊”的大平台和便利条件,在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创作出红色故事的精品之作,树立起红色文化的鲜明特色,把西安红色传奇在全国唱响。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