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马院“超越你的原生家庭”心理讲座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2019年6月3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魏娟辉老师主讲的心理讲座“超越你的原生家庭”在6号公寓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魏老师从探索原生家庭的意义,原生家庭的影响,超越原生家庭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分析了原生家庭对学生装个人成长的影响,提醒同学们不要太受原生家庭的束缚,不要尝试改变自己的父母,不要让原生家庭成为自己不如意不努力的背锅侠,同时魏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个游戏,从我不得不,到我选择,她说,原生家庭不能选择,无论它带来的是快乐或是幸福,我们能做的只有要改变要成长。

  当一个人呱呱落地的时候,就注定了自己的家庭出身,别无选择。每一个人的成长之路是不一样的,上天给了你与生俱来的幸福同时也会让你失去那曾经奋斗过历程体会。希望同学通过此次心理讲座懂得,其实我们都很幸福,只不过追求的是“比别人更幸福”罢了!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