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陕西革命先辈事迹分享交流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数:

  为了加深思政专业学生对党的认识,更好地了解陕西地方党史,2019年5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德工作坊举行智慧小讲堂第?期,由李纯洁老师主讲“陕西革命先辈事迹分享交流会”,2017级全体思政学生参加了分享交流活动。

  李老师从五四运动讲起并指出,陕西是全国红色文化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资源涵盖了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数量多、分布广、影响大。因此,要了解我们党的历史就应该从我们最熟悉的地方开始。

  接着,李老师从西北革命第一枪--清涧起义讲起,指出清涧起义是共产党人在西北地区发动的第一次武装起义,它打响了中国北方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对陕北地区的革命运动产生了深刻的影响。重点分享了渭华起义及渭华起义中党培养锻炼的一大批革命骨干和领导干部的事迹,指出其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地位及其积累的斗争经验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意义,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充实的党课。

  最后,李老师勉励大家,今天分享的都是在陕西这片厚土上最早信马、学马、传马的先辈们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烈士们的红色故事,希望大家能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义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学好马列毛著专业思政课,多读原文、多看原著,深入理解并领略其精髓,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和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