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正文
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修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13   点击数:

第一条 为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结合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统筹兼顾、发挥奖学金的激励作用,促进学生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培养良好的学风,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我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第三条 奖学金评定等级及比例

1.奖学金分为一等、二等、三等共三个等级。

2.奖学金的评定条件:

①一等奖学金:必须是各方面表现突出,专业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均在班级前5%(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除外),评选年度无挂科、处分等。

②二等奖学金:专业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均在班级前6%10%(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除外),评选年度无挂科、处分等。

③三等奖学金:专业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均在班级前11%20%(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除外),评选年度无挂科、处分等。

3.奖学金的评定比例:评定比例按三个等级依次分别为本学院学生总数的2%4%6%

4.奖学金的标准:按三个等级依次为每生每学年3000元、2000元、1000元,奖学金按学年评定、发放。获奖者均发给相应等级的荣誉证书。

第四条评定程序

1.各学院成立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学院的评审工作。

2.奖学金从学生入校第二学年开始评定,每学年评定一次。评定时间为每学年第一学期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后四周内完成。

3.各学院根据学生上一学年的考试成绩和综合考评,在班级初评的基础上,全面审核,严格把关,按规定的比例确定学院获奖学生,经学院内公示后,组织学生按时填写审批表,并将评选结果以学院红头文件的形式报备学生处。

4.各学院若出现班级内符合条件人数不足时,可以将奖项进行适当调剂,将一等奖学金调剂成二等或三等奖学金,不影响学院的总数。

5.学生工作处对各学院所报材料进行格式审查并受理学生投诉。如在评选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的行为,不符合申报条件而申报的,学校将取消该申报人评选资格(取消的名额将不再另行分配),并予以通报批评。各学院未按时上报评选材料存在问题,造成工作延误的,责任由各学院承担。

6.在评审工作结束后,根据最终评审结果,学校划拨相应数额的奖学金预算至各学院,由学院按财务规定处统一发放至学生本人银行卡中

第五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奖学金评定资格:

1.受到党纪、校纪、团纪处分未满一年者;受到学院通报批评者。

2.考评学期所修课程(考试、考查)有不及格现象者。

3.有旷课行为者;一学期缺课(指办理请假手续)累计在30小时以上者。

4.体育锻炼未达标者。

5.未注册的学生。

第六条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一学年内不再兼得。

第七条本办法所称的以上,包含本数。

第八条如遇与此办法不一致,以本办法为准。

第九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部)负责具体解释和修订。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