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4   点击数:

7月31日上午,西安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西安市教育局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出席仪式并讲话,西安市教育局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市教育局宣稳办主任魏振华,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鲍锋,培训项目首席专家、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舒荣教授,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莉出席开班仪式, 150名通过各区县全员练兵、校级、区级赛教推选出来的优秀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主任、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主持。

仪式上,舒荣教授从培训方案的根本遵循、实践宗旨、目标定位和课程引领四个方面介绍了培训课程安排。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思政课教师田晴代表所有学员作表态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增长知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魏振华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加强自律、集中精力学习、端正学术作风和弘扬良好学风五个方面对培训纪律做了强调。他希望大家在培训中实现从学校思政名师到到普通学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三个转变”。

李忠良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开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本身就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责任。他从“加强党性修养”“ 加强学识修养”“ 加强师德修养”“创新授课内容”“ 优化教学途径”五个维度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思政课教师提升素质和水平的努力方向。

李忠良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将秦岭学纳入到思政课教育资源之中。思政课教师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精心设计“教室-校园-社会”三个课堂,引导学生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增强学生获得感。

仪式结束后,150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将在西安文理学院“秦岭生态”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内开展为期五天的封闭式培训。此次西安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是西安市教育局2020年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中重要的环节之一。培训以促进思政课教师专业发展为核心,通过专家讲座、教研员指导、“名师+”研修共同体引领、现场教学、实践研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一节课等活动,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格局,期望通过培训和研磨,逐步打造一支关注时代关注社会的有高度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政铁军。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