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交流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3   点击数:

8月9号下午,在马院牵头组织的西安市中小学书记校长思政课建设专题研修班交流间隙,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在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秦岭生态”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由张军学院长主持,探讨了西安市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的思政教学实践问题。参加交流活动的有贺文华副院长、舒荣教授、刘淑霞教授、魏晓春、冀德荣、魏娟辉、杨静、王耀平、宋新邵等教师。

在交流活动中,张军学院长首先介绍了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秦岭生态”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成立及运行的情况。此后又介绍了“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的成立情况。中心自8月6日揭牌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思政实践教学研讨观摩活动,中心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辐射作用,全面组织市域高校、中小学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各类资源,以“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为主导,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目标,以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打造一个思政课“研修-辐射-示范-推广”的教育共同体,着力推进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前期组织了来自全市150名中小学思政教师五天封闭培训,进行理论学习、经验分享、微课展示,大中小同上一堂思政课,聚焦大美秦岭,充分展现思政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教学艺术。此后又在“秦岭生态”基地组织了百名中小学书记校长的五天封闭式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实践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旨在让中小学书记校长深切体会中小学教育管理者心中的国之大者,加大对思政课建设的统筹协调,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督促学校齐抓共管、协同配合,扎实办好思政课,构筑立德树人大格局。

张院长指出,指导中心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西安市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西安文理学院书记问向荣高度重视,多次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指导中心运行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张院长殷切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充分利用指导中心这个工作平台,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辐射作用,以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研讨、论坛交流等多种方式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推进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同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科研水平、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使学院教师的科学研究再上水平,人才培养再上质量,社会服务再上台阶,为西安基础教育贡献人才力量与智力支撑。

参会教师对张院长的观点深表赞同,纷纷表示一方面在各系部尽快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传达张院长的指示,另一方面努力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交流活动在热烈积极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