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安行知文旅企业家协会携手开展 “献礼建党99周年 红色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安行知文旅企业家协会在弘文楼H0258会议室开展“献礼建党99周年,红色党建主题教育活动”。西安行知文旅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浩、协会会长席芳玲,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袁卫敏,服务地方办主任范明,人文学院院长郝延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党总支书记薛斌、副院长刘维春、贺文华及部分教授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薛斌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第二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娟辉副教授和著名国学应用大师张诚笃老师为大家讲授党课。魏娟辉以《党建引领绘蓝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题,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坚定”、“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党建引领绘蓝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三个方面突出了党建引领作用和红色主题教育的重点。

张成笃以《毛泽东诗词暨文化自信》为题,从“孙韩做事、孔孟做人、老佛养心、诗词怡性”四个方面,用生动活泼,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毛泽东诗词,向党员们讲授了家国情怀,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文化自信、尤其传统文化对党建的魅力。

第三阶段,终南山国学院院长苟敬燕,中国国家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古敏峰、著名书法家侯浩涛先生用自己的书法作品为建党99周年献礼,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在座谈交流环节, 张军学院长提出,企业家走进校园与学院共同举办党建活动,是校企合作建党合作的一种创新,不仅突显了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精神,更加巩固了校企合作平台,他总结,这次活动,“效果好、创新好、主题好、平台好”。

袁卫敏指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非常之年,非常之年大家非常尽责,非常之年大家非常尽力,非常之年大家非常有为。期待各位企业家以后常来文理学院,做好党建联盟,为国家为党建做好自己的贡献。

西安十三朝韩城坊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