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 6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鲁世平为全院教职工作了学习《民法典》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刘维春主持。

鲁世平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简介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对《民法典》的涵义、结构和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从“民”“民法”“法典”和“法典编纂”的涵义讲起,结合实际案例为全体教师生动的解读了人格权、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报告指出,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颁布是我国民事立法的重要里程碑,是我国综合国力强盛的自然结果,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

鲁世平的报告政治站位高,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知识性和艺术性,对在场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和价值体系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刘维春在总结中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工作。这次学习让全院教师对《民法典》有了更为准确、深刻的理解,对于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