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市政协理论研究基地”在西安文理学院挂牌成立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6月23日上午,西安市政协在西安文理学院挂牌建立“西安市政协理论研究基地”。西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键和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问向荣共同为 “西安市政协理论研究基地”揭牌。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西安市政协研究室主任任莉娟、副主任苏学平以及原西安市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作权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王晓萍主持。

李忠良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市政协领导给予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西安文理学院是西安市政府主办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学校一直秉承“对接西安需求、服务西安建设、融入西安发展”的办学理念,深入推进校政、校企和校校合作,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他表示,“西安市政协理论研究基地”的建立,是学校与市政协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支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课题研究为载体,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合作、协同创新发展,打造服务于政协履职实践和全市改革发展的新型“智库”。

任莉娟在致辞表示,在西安文理学院设立西安市政协理论研究基地,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市政协与文理学院深化研究合作、推进创新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提供了良好机遇,必将成为服务于政协履职实践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智库”。在今后的合作实践中,市政协理论研究基地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智囊团”“专家库”的优势作用,紧密合作、深化交流、共同提高,进一步加强研究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研究成果质量,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问向荣在讲话中指出,西安文理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学校以服务西安为己任,通过深入研究西安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成为西安人才培养基地、特色研究中心、决策咨询智库、文化创意高地,成为西安的城市品牌、闪亮名片。西安文理学院将以理论研究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西安的智库作用,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充分交流合作,紧密联系我市政协工作创新实践,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积极作用。

吴键指出,西安市政协与西安文理学院共建理论研究基地,这是西安市政协与西安文理学院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合作、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和积极探索。市政协理论研究基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理论研究助力政协工作实践创新。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全市政协履职实践,深化合作、加强交流,联合开展调查研究、理论研究和研讨活动,不断提高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质量和水平。要紧盯时代之问、聚焦实践所需,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服务政协履职工作,充分发挥“智囊团”“专家库”优势作用,为市政协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助力十项重点工作提供理论支撑,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安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贡献。

仪式上,李忠良为王作权教授颁发学校特聘教授聘书,同时王教授也将作为“西安市政协理论研究基地”的特聘专家参与相关理论研究的指导工作。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宣读了基地的组织构架和成员名单,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苏学平宣读了市政协2020年度理论研究的课题名称,各项目组负责人就2020年度理论研究合作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西安市政协研究室政策研究处、市政协研究室宣传信息处以及西安文理学院党政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以及理论研究基地的所有成员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