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 精神理论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11月21日,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陕西社会主义培训中心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市委党校、西安社科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教师陈丽芬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社院高东新院长主持。

  会议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主题,9位专家围绕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特点和优势、根本政治制度、行政体制、基本经济制度、社会治理制度等方面,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张军学围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特别阐释了“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新内涵,“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同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是党和人民的伟大创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可以说,这次研讨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为提升西安市社会科学界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论的研究水平提供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