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概论教研部举办“概论课”实践教学形式及spoc教学改革实践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性、获得感,加强实践教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部召开“概论课”社会实践形式及spoc教学改革实施效果研讨会。               

             

  会上,参会教师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概论课”实践教学的具体方法进行讨论。一致认为,实践教学对于实现“概论课”课程改革十分重要,使学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运用课堂所学理论去正确分析和对待社会现实问题,同时通过在社会实践中的所看、所思和所想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已有的理论知识,从而实现学生能够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丰富自己头脑的目的,进而真正有效地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随后,对实践教学的具体方法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初步的实施计划,为今后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实践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同时,参会教师对本学期开始的“概论课”spoc教学改革实施效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今天的“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有助于实现自主式、探究式、协作式学习,提高学生的对“概论课”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本学期“概论课”spoc实施效果良好,增强了“概论课”的教学实效性。但需要进一步加强线上课程建设,不断丰富线上学习资料,并且进一步创新平时考核方式和期末考核方式。

  最后,贺文华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方法,站好思政课教学的讲台,完成“立德树人”的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1月15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