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大学生是否具有创新意识关系到国家的未来,为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展开创新创业活动。为了让在校学生加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提高对申报大学生大创的热情,11月19日下午1点,我院邀请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浩教授,在多媒体M201为我院全体教师及学生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规定及申报流程进行专业解读及培训。


  首先李浩老师对大创项目的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大创项目的申请条件。随后讲座切入正题,分析了做大创的好处及优势,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大创。接着李浩老师教了同学们如何选择大创的题目:大创题目应该是与时俱进的,具有研究意义的,比如我们可以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南、社科基金项目和高校人文社科项目等相关网站上寻找课题。李浩老师在讲座中提到,对于申报书的填写最最重要的,是要详尽而准确地对大创课题研究现状以及研究目标进行叙述,如今尚存在什么问题以及如何去解,同学们可以适当选择三至四个问题进行具体研究,以找出对策为目标做出实践计划。大家应当清晰详尽地把所叙述的内容展现在申报文章之中,方可得到审评人的青睐。


  在整场讲座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济济一堂,座无虚席,很多学生们全程站着听讲。最后李老师鼓舞了我院广大学子勇敢的创业之心,送上了美好祝福,预祝同学们申报成功。讲座亦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