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立足岗位追赶超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马院师生一行40余人,前往宝鸡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革命精神。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默哀并向烈士鞠躬致敬;在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为马院老师和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党课。

  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区,通过学习,了解了扶眉战役的总体经过和涌现出的战斗英雄及他们的英勇事迹。大家倾听着先烈们的英勇事例,让老师和学生心情时而凝重时而激昂,同时也领略了这场战役的的艰辛,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缅怀了先烈,坚定了信念,明确了积极奋进的方向,大家心中感慨万千:这不仅是为烈士生命的消逝而感到悲伤,更是被那勇于牺牲自己也要为祖国的未来拼出一片光明的生命价值感到震撼。延绵起伏的巍巍秦岭,埋葬着革命先烈的忠骨,应该沿着英雄的足迹,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并发挥出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社会进步,为西安文理学院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