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校企合作搭建纪检监察专业实践教学平台研讨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2019年11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安城投集团就校企合作,搭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纪检监察方向)人才培养及实践教学平台进行深入研讨,座谈会邀请了西安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桑中玲。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斌、副院长刘维春及政教系主任常利娟、副主任陈勇、学工办主任张思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主持。


  张军学介绍了学校和西安市纪委校政合作共建 “一专业、一中心、一基地”的情况,特别是思想政治教育(纪检监察方向)的专业建设和发展状况,提出和西安城投集团校企合作联合育人的思路和举措。

  桑中玲简要介绍了西安城投集团的发展概况,特别是目前国有企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企业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对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的迫切需求,提升纪检监察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企业也有社会责任,同时结合企业用人需求实际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对下一步的合作框架进来了充分的交流。

  李忠良对西安城投集团积极参与高校人才培养表示诚挚感谢,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办学定位,西安文理学院和西安市纪委校政合作,共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纪检监察方向)在全国首创,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纪检干部培训、联合课题研究等领域资源共享,是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内涵发展的共同需求,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好服务社会的职能,校企合作项目能尽快推进。

  此次交流探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全面深化合作,为打造校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新格局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