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走进社会大课堂:“思政+专业”现场教学进行时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舵老师带领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生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前往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进行参观,同时王舵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


  此次成就展以“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为主题,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线,以编年体的形势,把三秦大地70年来的辉煌成就分别从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进行展示,浓墨重彩地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各个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王舵老师站在陕西彩车前,以“改天换地七十载 风华正茂再出发”为题,为师生讲解了新中国创造世界奇迹的历史起点、创造的奇迹及取的发展成果、创造奇迹的“金钥匙”等内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的美好环境,奋发学习,将来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很多前来观展的群众也纷纷加入听课的队伍。



  随后,马院教师和学生进入会展,跟随现场讲解员,认真观看每一张图片,聆听每一段事迹,赞叹每一项成就,惊叹陕西的飞速发展。此次观展让师生感受到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70年来陕西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就,同时这些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如何为国家输送大量高素质人才也是教育教学的重点。

   “思政+专业”现场教学的开展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政课立足新时代创的新改革,探索打造有意义、有意思的思政金课,拓展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入非思政专业专业课教学全过程的教学新路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0月24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