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生物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16:30,在弘文楼H0243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生物学院集体备课会,探讨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思政+专业”模式的践行方案。宣传部部长、生物学院院长鲍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副院长贺文华、刘维春,及部分生物学院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舵教师详细介绍了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方案(讨论稿)的设计思路,及预期的实践教学形式。结合2018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专业实习,联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课程中部分章节的内容,拟将课堂讲授与专业实习有效的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践,实践验证理论,使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更加多样化。

  张军学院长指出希望此次备课会的召开能够给思政课和专业课教师带来新的实践教学改革思路,能够将思政元素融入到各专业的专业课或专业实践中去,打造“思政+专业”的实践教学模式,探索课程思政的践行路径。鲍峰院长表示希望此次实践活动的尝试能够取得新突破,能够形成专业特色,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

  此次两个学院携手集体备课会,是我院集体备课模式的新尝试,双方在碰撞交流中发现了方案中需要调整改进的地方,双方都表示这样的备课会有效推动了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与课程思政改革的进程,以后还会继续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12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