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生励志教育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9月4日下午,在蒙蒙的细雨和淡淡的桂花香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19级新生励志教育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娟辉老师主讲,针对学生的专业特点,魏老师主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思政人》,8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小萌新认真又用心的聆听了讲座。


  魏老师用一个简短有趣的小游戏开场,让同学们之间多了一些交流和认识,也让现场的氛围一下子热络起来。讲座分3个部分,第一部分,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向,主要引导学生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新时代,号召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第二部分,做一马当先、又红又专的思政人,魏老师引导马院的学生在4年的大学生活中认真思考并研读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和8月14日两办的“意见”,引导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增强使命担当;最后,魏老师激励同学们:目标在前,使命在肩,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做政治强、情怀深、视野广、思维新、自律严、人格正的未来思政人。


  讲座后的现场交流和微信交流中,许多同学都表示,真心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理论接地气的洗礼,为自己的志愿选择感到骄傲,有同学说,我们是“00后”,但相信我们也是顶的上、靠得住、信得过的一代。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