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体备课及专题示范教学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8月30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及专题示范教学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鲍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

  示范教学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直播。示范课直播开始前,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同志代表教育部对本次活动做了动员部署。翁部长提出了四个要求:首先,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求对学生教育全覆盖;其次,用好课堂主阵地,在形势与政策课上讲清楚,在其他思政课上融入,既惊涛拍岸又润物无声。再次,落实好集体备课制度,思政课教师和任课辅导员手拉手讲好此专题。最后,要讲究教学实效,让学生入脑入心。最后,翁铁慧副部长强调,专题教育应落脚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几个问题上,帮助青年大学生通过学习坚定“四个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直播,仔细做好笔记,直播结束后,各教研室立即组织老师们开展集体备课,部署落实专题视频教学中的各项内容。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认清国际形势,关心国家大事,提升使命担当的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8月30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