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东北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07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专项活动的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2019年7月25日至8月3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耀平带队,组建的“缅怀先烈”实践队赴沈阳、长春、哈尔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兴我中华”。

  在为期10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依次走访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伪满洲国国务院和八大部旧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及罪证陈列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在东北抗联博物馆,队员们从展出的文物、图片中重温了东北抗联14年的光辉历史,深刻缅怀了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周保中等抗日英雄们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到了抗联将士们所展示出的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抗联精神。在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遗址及罪证陈列馆,队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听讲解员对侵华日军违反国际公约所实施暴行的讲解,对侵华日军的反人类罪行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教育活动,队员们寻访了红色足迹,缅怀了革命先烈,深受教育:更加深刻意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来之不易,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这一重要论断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与认识,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越发坚信,国家发展靠的是每一个小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青春之力量,塑造青春之中国。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