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教师全员培训班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实施“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要求,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教好思政课的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7月12日至16日举办了打造“四好”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班。

  在理论讲授模块,张军学院长以 “思政课与思政人”为题,详细解读了学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41条具体措施,明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管好思政课的具体路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马克思主义理论出版中心策划编辑刘艳老师的《思政教师为什么要懂出版》学术报告,分析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现状、出版流程、需要送审的选题、慎重申报的选题、专著注意事项、民族宗教相关图书出版规范及新华社禁用词汇等问题;高新一中李育民教授的《新时代激发思想政治课活力的机遇与挑战》、兴华小学王良老师的《落实“六要 八统一”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精准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真实立体全面体味思政课及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担当。

  在教学观摩模块,赵精兵教授提供思政课的新配方,用“疯子教授”的魅力展现教学艺术,舒荣老师与杨静老师的《思政课研磨进行时》与高校微课展示《乘风新时代 奋进正当时》精彩呈现,为学员厘清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内涵式发展思路、打造思政课共情课堂、探讨实践路径提供了基本方向与思考。

  在交流研讨模块,集体备课搭建了思政课教师交流观摩、相互学习的平台,有利于集中集体智慧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

  培训期间正值学校全员聘任之际,学院统筹协调,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通过培训坚定了老师的专业信仰,提升了专业自信,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