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召开师德工作坊工作总结暨推进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师德建设载体,促进师德师风建设,2019年1月16日,西安文理学院隆重举行师德工作坊工作总结暨推进会。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小峰、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耿占军、纪委书记王鹰、人事处处长赵勇、西安泊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荆运闯、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永川、临潼华清中学校长李东京、曲江二小德育主任化蕾、西安高新文理幼儿园总园长吴丽瑛、西安金色摇篮教育集团董事长暨总园长赵京玲、西安航天基地幼儿园总园长王永芳、师德工作坊的全体专家团队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主持。

  王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指出师德建设是系统工程、需要携手共建、合作共赢,为教师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师德工作坊主持人舒荣老师从师德工作坊建立背景、工作目标、工作进展、工作成就和工作设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梳理了建坊以来的师德研究与实践探索。工作坊紧紧围绕“三个一”的工作目标,做了大量师德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工作,成绩斐然,硕果累累。

  赵勇为校外专家颁发聘书,作为工作坊的智力支持。

  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纷纷发言,高度肯定了学校师德建设的创新平台,热烈探讨了师德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并表示要和高校携手共建的迫切愿望。金色摇篮教育集团、西安高新文理幼儿园、西安航天基地幼儿园分别为“新青年成长基金”爱心捐赠1000元。

  王小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学校师德建设的创新平台,指出西安文理学院领导讲政治敢担当,勇于创新,在全省高校中首开先河建立师德工作坊,今后,教师工作处会给任务、压担子,期望通过师德工作坊这个点的工作带动全省师德建设。

  最后,耿占军从教师德才兼备的内涵谈起,阐述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对工作坊的工作高度认可与肯定,并就下一步发挥工作坊在研究、宣讲、科研引领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创新成果,师德工作坊团队将不断探索新时代新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心、以德立教,在陕西省教育厅和学校领导的支持下,以饱满的态度、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工作,为全省师德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