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创新路联手中学合作共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数:

  2018年12月24日下午,西安东仪中学以“聚焦核心素养、提升课堂教学品质”为主题的“青教赛”动员大会在西安东仪中学道德讲堂举行,东仪中学领导班子及其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我院院长张军学、副院长贺文华应邀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学院进行学科建设新探索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大会。今年以来,结合我院学科建设的发展需要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的实际状况,我院在积极申报学校学科建设中“思政专硕”的过程中,在全方位进行多方调研的基础上,我院首次深入中学,主动上门寻求合作,打破思维定式,尝试探索学科建设的新路径。历经数月的交流、座谈、商讨,终于在近期双方就合作事宜签署了正式合同,我院利用学院的优质师资团队为中学重点学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与方向引领,东仪中学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提供教育实践平台与机会。此次会议就是这项合作迈开庄重坚实的第一步。

  动员会上,张院长就此次合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一要真合作。张院长介绍了整个项目的形成过程,希望东仪中学教师们好好珍惜机会、用心合作,后期项目会持续跟进,马院会用心履行合同上的责任与义务,双方真诚合作。第二要真提升。张院长设身处地的站在东仪中学教师的角度,理解他们的辛苦,同时也希望他们借此机会在马院团队的帮助下,在教学水平提升方面有所收获。第三要真发展。张院长最后鼓励东仪中学的教师们,在他们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认真按项目要求完成相应阶段的任务,使东仪中学真正发挥大学区应有的引领示范作用。张院长的讲话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