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六期学术沙龙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12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期学术沙龙在师德工作坊成功举行,主题为“使命与担当——从一二·九运动到西安事变”,学院科研副院长贺文华、教学副院长王舵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交流研讨。此次沙龙活动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宋新邵主持。

  本次活动,适逢“西安事变”82周年纪念日,如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通过正确的历史观教育来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这一直都是中国近现代史教育的立足点与目标。刘淑霞老师以“使命与担当——从一二·九运动到西安事变”为主题,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中大学生从“一二·九运动”到“西安事变”这段历程所起到的推波助澜的作用,并结合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提出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中如何融入对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教育。

  此次学术沙龙研讨会围绕“如何面对历史、如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教学、如何引领学生认清自身使命与担当” 等话题展开,与会的各位老师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从不同角度解读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及其长远意义,并表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传承历史,培养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观。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