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 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西迁精神学术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为了落实雷英杰书记对市委政研室下发的《关于发挥智库作用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报告》的批示要求,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举办了 “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西迁精神”学术研讨活动,活动以“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西迁精神的内在逻辑关系研究”和“西迁精神对打造西安铁军,实现追赶超越的深刻启示”为主题,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党委宣传部、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军学主持。




  会上,张军学介绍了此次学术研讨活动的背景。贺文华副教授和舒荣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赓续西迁精神谋新篇 铸西安铁军追赶超越启新程》和《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西迁精神在西安发展中的时代意义》的主题发言。李小勇通报了市委政研室的反馈意见,与会的各位专家对两位副教授的发言进行点评,对课题组专家们初步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符合时代要求,同时提出了需要与地方性实际相结合的更加紧密,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忠良对此次学术研讨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研究态度上要积极主动,抓住历史机遇,把握时代特征,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主动服务地方;二是在研究方法上要在掌握第一手资料基础上,实现理论与实际、继承与创新、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三是要不断促进教师研究方法的转型;四是在工作组织上将个体研究转为开放式研究,将纯理论研究转为应用型研究,积极促进成果作用发挥。同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抓住机会,完成任务,使工作与研究上一个新的平台。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