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假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2-11   点击数:

  2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王舵赴汉中市城固县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学生家庭所在地城固县天明镇响应村地处我省南部山区,天气寒冷,山路蜿蜒崎岖,路况难行。王舵老师走访慰问了我院2015级1户学生家庭,代表学校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上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带去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

  期间,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介绍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资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的资助和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受访学生则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各种举措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把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