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冯涛来我校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26   点击数:

  1月25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冯涛来我校就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开展工作进行指导调研,校党委书记雷英杰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学从指导思想、中心定位、目标任务、组织机构、工作情况(已有研究成果)、下一步研究方向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冯涛同志做了讲话。他肯定了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 并指出成绩源于学校党委对研究中心的高度重视和落实工作的责任担当,强调要继续实实在在的做好研究中心的工作,持之以恒的抓好工作落实,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市委在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重要理论阵地。

  冯涛还就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研究,特别是要结合西安实施“3+1”万亿级大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多设置研究课题项目,多出高质量成果;二是结合习近平“三农”思想,加强西安及周边乡镇(村)振兴战略、未来城市发展方向的研究;三是要重点研究“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延安精神”三者的内涵关系,以及“三种精神”对大西安发展建设的现实意义等;四是结合十九大精神研究如何在实践中加强西安铁军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五是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改革观点,就围绕西安发展难点推动改革的问题开展研究。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市属高校智库作用,调动资源、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为推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雷英杰对市委长期以来指导和关心学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中心今后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西安区域发展实践,发挥学科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放研究,坚持需求导向,深入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智库平台。

  雷英杰强调,冯涛同志对研究中心的建议,使学校进一步开拓了视野、进一步认识到差距、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并强调研究中心会认真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新认识和定位,完善调整研究方向,将研究中心工作与西安城市发展建设紧密结合,具体到经济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三种精神”的内涵关系、“西安铁军”建设路径研究和改革创新上来,真正使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为大西安建设贡献文理力量。

  雷英杰还就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是研究中心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思考如何发挥全校优势做好研究工作;二是研究中心要积极对接市委政研室,商讨如何构建形成良性工作机制;三是要结合市委政研室的建议,深度谋划一批重点课题;四是请市委持续加强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提升工作能力,促进和加快学校事业发展。

  李忠良最后总结时强调,研究中心要结合会议精神,进一步整合资源、进一步聚焦方向、进一步提升成果做好明年工作。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孙怀国、市委政研室政治处处长严磊,学校校务委员郭瑞、研究中心副主任成瑶及教授代表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